醬油是不少主婦料理時都會用到的調味料之一,不過市面上醬油百百種,究竟怎麼挑才對呢?就有一名網友好奇提問「醬油怎麼挑比較不會踩雷?」對此,就引來許多老饕曝光答案。
原PO於PTT cookclub板上發文,表示媽媽常常滷肉時,醬油經常很快用完,但他發現媽媽用的牌子似乎不太固定,「看到大賣場有特價就買了,口味其實不太穩定……有時很剛好,有時又太死鹹」。
他認為,為了家人健康,應該要選擇品質比較優良的醬油,但醬油品牌如此多,「有什麼全豆純釀造、黑豆醬油,也有什麼都沒寫的醬油,這些光要仔細選起來好像就蠻頭痛的」,因此他就好奇發問「醬油怎麼挑選比較不會踩雷?或是分享自己愛用的醬油牌子、種類也可以讓我參考,感謝各位大德」。

▲有網友好奇提問「醬油怎麼挑比較不會踩雷?」(圖/翻攝PTT)

問題一曝光,隨即引來許多網友分享,「看你的用途,我買薄鹽的比較多」、「我是看成份,同一個牌子成份差距也很大,味道還能靠香料再調整」、「看成分,越單純越好」、「滷肉我都選普通的,用高級的好傷本」。
其中就有內行人分享訣竅,「化學醬油的成分會寫氨基酸液或大豆酸水解液,先過濾掉這類,再來篩選出幾個鈉含量較低、不含防腐劑的選項,都吃吃看應該很快能找到喜歡的」、「搞懂原料、釀造方式然後認真看成份,可以避掉很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