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大廈6日爆發暴力衝突,造成至少5人死亡,而被視為始作俑者的美國總統川普因煽動支持者,而遭到各大社群網站封殺,而他最愛使用的平台推特也宣布由於有進一步鼓勵犯罪的風險,所以宣布將永久停權並移除川普的推特,此舉卻意外捧紅了同名的《爐石戰記》電競選手 Trump。

根據推特官方表示,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有進一步煽動暴力的可能,故宣布將川普帳號、前國家安全顧問 Michael Flynn、挺川名律師 Lin Wood 與 Sidney Powell 等相關帳戶進行停權,臉書與其旗下的Instagram亦採取相同行動,封鎖川普直至政權完全轉移為止,不過川普的官方公務帳號「@POTUS」仍可正常運作。

面對這樣的封鎖,川粉自然相當氣憤,川普也認為推特在限制言論自由,但他也已經預料到這樣的狀況宣布將會考慮建置自己的平台,更大呼:「我們不會沉默!」( We will not be SILENCED!)雖然這則條推文發出後,隨即遭到推特移除,但依舊引發討論。

川粉們對於精神領袖仍是忠心,並不斷地找尋出口,其中《爐石戰記》職業選手 Trump 的推特帳戶便被誤認成川普的帳號,這使得 Trump 不得不澄清:「最近我有了很多心的追隨者,我或許不是你那個想要追蹤的人,你們在找的是『前總統』,不是《爐石戰記》的選手。」對此甚至有粉絲打趣:「或許你應該勸那些暴動者(rioters)冷靜點,他們或許會聽?畢竟他們很容易被迷惑」另一位追隨者則故意開玩笑說:「他打的是《爐石戰記》、不是《英雄聯盟》」(《英雄聯盟》的開發商為Riot Games)

Trump 是相當知名的《爐石戰記》選手 圖:翻攝自 TrumpSC YouTube頻道

Trump 是相當知名的《爐石戰記》選手,他自第一屆BlizzCon旅館老闆邀請賽便身在其中,更是各大賽事中的熟面孔,而原意為「王牌」的ID意外被捲進這次風波,這恐怕是他始料未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