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於13日率團訪台,不過,國民黨立委紛紛表態反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新任總召費鴻泰更嗆「她來台灣會帶給台灣什麼?」「不是好客,是惡客,不應該來。」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痛批費鴻泰直指人家是「惡客」太超過,要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要再躲,應出來說明國民黨的官方立場是否已變成「遠美親中」。

對於克拉夫特訪台,費鴻泰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質疑「憑良心講,她來台灣會帶給台灣什麼?代表美國政府在1月20日前支持台灣進入聯合國嗎?不會的。」他更直指「雖然來者是客,但是我覺得這個客,不是好客,是惡客,不應該來」,引發熱議。

對此,林俊憲今(9日)在臉書砲轟費鴻泰「太超過」,他指出,美大使即將來台訪問,這本應是值得高興的事,象徵台美之間的關係更進一步,不料國民黨卻出來反對,甚至稱人家為「惡客」,「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我們已經司空見慣,但直指人家是『惡客』未免太超過。」

林俊憲說,大使的身份代表一個國家,她訪台的成果與意義將為台灣和美國帶來長久影響,無論政權是否交替,大使代表的就是美國,而非單一屆政權,這應該是最基本的外交常識,甚至應該說是對民主制度的基本認識,沒想到藍營卻一個個跳出來表態批評。

林俊憲也要求江啟臣出面說明,「遠美親中」是不是已變成國民黨的官方立場,如果不是,請他好好管束黨員的行為;如果確實如此,也勇敢大聲說出來,看看是否與台灣主流民意相符,要他「別再閃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