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政府跨年晚會睽違6年重新舉辦,提供抽獎活動給鄉親共享;不過,頭獎休旅車、二獎電動機車,卻分別被國民黨籍議員陳凱榮的妻子張秀莉、國民黨籍議員林增堂帶走。林增堂所獲的二獎,更由同為國民黨籍的立委林思銘抽出。引發網友質疑內定,酸公務人員「吃相難看」。

臉書粉專「我是新竹人」昨(6)日發文,恭喜陳凱榮議員夫人在新竹縣政府舉辦的跨年晚會抽獎活動中,抽到頭獎汽車一台,二獎電動機車則被林增堂議員帶走。不過消息一出,立刻引來質疑聲浪:為何最大獎都由公務人員拿到?

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回應,質疑是否具有內定嫌疑:「顏色對了就什麼都對了,吃相真難看」、「這麼巧哦 ?一、二獎都是議員抽到,參加的人這麼多,還這麼剛好都是同黨的,吃相很難看」、「吃相真不好看」、「購買獎品的費用是縣庫嗎?」

對此,主辦方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游志祥解釋,頭獎汽車原由縣長楊文科抽出,但第一次抽中的人未接電話,第二次抽中的人不在現場,後改由議長張鎮榮抽獎,最後抽中議員陳凱榮的妻子張秀莉。

游志祥並強調,當天摸彩箱共計6個,由受邀來賓抽出票匭號碼,接著再從其中一個摸彩箱中抽中得獎者。電視全程轉播之餘,還邀請「構思律師事務所」的陳禹農律師從頭到尾緊盯,根本沒機會作假或是內定,「這麼公開、透明,眾目睽睽下進行的摸彩活動為何會被曲解?」

2位得獎者也感到無辜,陳凱榮回應,「如果鄉民硬要嘴,也只能說謝謝指教。」林增堂則表示,並未預期或期待會得獎,意外抽到二獎覺得不可思議,被大家諷刺只感到「太離譜了」。

不過,網友並不買單主辦方說法,反更質疑「為什麼公務人員及家眷不需利益迴避,也可以參加抽獎?」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在該篇貼文底下回應:「議員決定參加縣府舉辦的抽獎的那一刻,就該有捐出來再加碼的覺悟了吧?」

這次新竹縣的跨年晚會圓滿結束啦~ 大家都有抽到自己想要的獎項嗎? 沒中獎沒關係,小編跟大家一同分享我們好朋友的喜悅~ 恭喜陳凱榮議員的夫人抽到頭獎汽車一台* 恭喜林增堂議員抽到二獎電動機車一台* #加入國民黨 #運勢無法擋

我是新竹人發佈於 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