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大廈於今(7)日發生暴動,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闖入國會並與警方爆發衝突,試圖翻轉他敗選的局面。過程中一名女子胸口中彈身亡,目前身分已揭露。經華盛頓警察局發言人史登貝克(Dustin Sternbeck)證實女子送醫數小時後不治身亡,並將對此展開調查。

該名女子衝進了國會大廈,並試圖打破窗戶、闖入議長大廳,因而遭受槍擊。從網路流出的影片可以看到,該女子中彈倒地後動彈不得,身旁有人趕緊急救,但女子口冒大量鮮血,神智已經不清。

目前女子身分已被揭露。居住在加州聖地牙哥一帶的川普支持者芭比特(Ashli​​ Babbit),曾在美國空軍服役14年。芭比特前一天在推特表示「沒有事情可以阻止我們」,並轉貼文章「在國會聯席會議前必做清單」,例如:副總統彭斯必須辭職、首席大法官羅勃茲必須下台。

此外,有執法人員透露,芭比特顯然是被國會警察開槍擊中。其家人目前仍難以接受身亡事實。

芭比特(Ashli​​ Babbit)在今日的美國國會大廈暴動中胸口中彈身亡,口冒大量鮮血。   圖:取自@TaylerUSA推特

芭比特(Ashli​​ Babbit)衝進了國會大廈,並試圖衝破議長大廳的窗戶。   圖:取自Cleavon MD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