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大廈於今(7)日發生暴動,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闖入國會並與警方爆發衝突,試圖翻轉他敗選的局面。而一名女子在衝突過程中胸口中彈,送醫數小時後仍不治身亡。

國會警察持械戒備,現場瀰漫催淚瓦斯,一名女性示威者胸部中彈。經華盛頓警察局發言人史登貝克(Dustin Sternbeck)證實,該女子已宣告不治,華府警方將對此積極調查。

目前還無法取得其他細節,也不清楚槍擊原因及是否涉及警方執法。史登貝克指出,該名女子並非國會大廈警察。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於美東時間6日下午舉行聯席會議,認證選舉人團認證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國會開始辯論不到一小時,數以百計的川普支持者衝入國會大廈,意圖反轉局面,兩院會議均遭中斷,並中止拜登去年11月3日勝選的程序。

川普針對暴動一事,在推特上發文籲支持者保持理性,「我要求美國國會大廈的所有人保持和平。沒有暴力!請記住,我們是執法部門——請尊重法律及偉大的警察(our great men and women in Blue)。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