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質疑這次大選公正性的美國民眾稍早闖入國會,打斷正式統計各州選舉人票程序。事實上,持相同看法的選民為數眾多。《拉斯穆森報告》昨日公佈的1份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共和黨選民中有高達73%支持參議員們質疑各州投票結果,認同拜登公平勝選的比例僅25%。

《拉斯穆森報告》在本月4日至5日間針對美國1千位可能投票的選民進行訪談,發現共和黨選民迄今仍不太能接受拜登當選。儘管全美有55%的受訪者認同拜登已經勝選,共和黨選民仍舊有69%表示他們不同意。

民主黨選民有86%認為拜登已經勝選,但持相同態度的共和黨選民僅有25%。

對於共和黨十幾位參議員準備在國會質疑各州投票結果,73%的共和黨選民表示支持,22%反對;民主黨選民則有21%支持,75%反對。

許多共和黨人堅信,民主黨人很可能已經「竊取」了這次大選。

 

許多美國人民不接受這次大選結果,甚至闖入國會。川普稍早推文呼籲他們保持冷靜、和平。   圖: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