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進國會大廈,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一名女子遭警方射殺,當局緊急宣布華府特區實施宵禁,引發國際嘩然,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率先發難,痛批這場面「可恥」。

美國國會6日下午就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進行認證,川普支持者衝進華府,訴求選舉不公,持槍執法人員舉槍與示威者對峙,一名女子在混亂中遭槍擊身亡,華盛頓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緊急宣布,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自當地時間6日下午6時(台灣時間7日上午7時)起實施宵禁,但國會、白宮附近仍有大批川普支持者逗留。

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要這些少數從事非法活動的極端分子、暴民離開,讓民主程序繼續進行,川普也在推特上呼籲支持者回家。

德國之聲指出, 英國首相強生率先出來發難,表示這種場面「可恥」,並指美國代表著全世界的民主,現在至關重要的是,應該和平有序的移交權力。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指出,相信美國制度的力量與民主,和平轉移政權是其核心。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則呼籲,川普和其支持者應接受美國選民的決定,停止踐踏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