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軍控問題特使比林斯利亞(Marshall Billingslea)4日聯名發表題為中國核武瘋狂的文章,揭露北京利用美國長期以來因受到中導條約的限制不能研發地基中程導彈的機會,暗中大肆發展核武,並在中國沿岸部署了1000多枚戰區射程彈道導彈。對此,前參謀官黃澎孝表明,只有「核武器」是制衡「核瘋狂」的唯一利器。

國務院社論提到,美國知道中國正在尋求建立陸、海、空三位一體的核打擊力量,對美國本土以及駐守在印太地區的美軍構成威脅。由於北京利用美國長期以來因受到中導條約的限制不能研發地基中程導彈的機會,暗中大肆發展核武,並在中國沿岸部署了1000多枚戰區射程彈道導彈。更與美國和其他核大國不同調的是,北京拒絕透露其核武庫的規模、計劃研發多少個核武器、以及它打算如何使用這些核武器。

此外,不僅《環球時報》公開嗆美軍不可能摧毀南海島礁基地,還警告說:若戰爭爆發,美國本土必遭「核大國」攻擊,且胡錫進去年五月間,亦曾在微博撰文倡議:中國需要在較短的時間裡將核彈頭數量擴大到千枚的水準,包括至少要有100枚東風─41戰略導彈,用以抑制「美國的戰略野心和對華衝動」;「使用核子武器」來「塑造美國精英們對中國的態度」。

對此,黃澎孝稍早在臉書寫下,美國與俄羅斯2010年簽訂了《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簡稱New START。規定各自可以部署的核彈頭不超過1550枚。但是,這項條約下個月即將過期。蓬佩奧與比林斯利亞的文章就是呼籲北京應該加入削減戰略武器新條約的談判;美國主張:「任何替代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 Treaty)的新協議都必須包括中國在內」。中國不能再肆無忌憚,隨心所欲地研發核武器。

黃澎孝指出,「核武器」是制衡「核瘋狂」的唯一有效利器。這對備受中國戰略野心威脅的印太國家而言,不也是一樣的道理嗎?事實上,北朝鮮就是一個現成的例子,雖然,她所擁有的核彈數量不超過兩位數,但是,即便以中國這樣的大國,由於她的經濟發展與人口稠密地區,高度集中在長三角、珠三角和環渤海地區,再加上華中地區有一座易受攻擊的三峽大壩。因此,只要擁有十顆核彈,就能讓中共重新「塑造」對印太國家的態度,更能有效遏止中國的戰略野心和戰爭衝動了!當然,這也讓我們更深刻的體會到,兩蔣時代,為什麼台灣要想方設法地偷偷研發原子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