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現任總統川普始終不願承認敗選消息,如今參眾兩院將在當地時間6日舉行聯席會議,一同認證2020總統大選各州提交的選舉人票,並決定是否接受各州的選舉結果,川普是否將在最後一刻扭轉結果,全世界備受關注。

根據「大紀元」報導,民主黨與共和黨將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進行正面對決,川普與他的支持者要如何捍衛美國自由與選舉公正,關鍵就在3名人物身上。

報導指出,第一名關鍵人物是川普的副手、現任美國副總統彭斯!彭斯6日將會以參議院議長身分出席國會聯席會議,執行監督選舉人團投票的認證工作。儘管有消息傳出,彭斯近日接連前往白宮,與川普一同共進午餐,但他尚未對於美國總統選舉結果一事做出正式表態,彭斯之前曾於喬治亞州造勢大會上說歡迎共和黨國會議員挑戰選舉人票結果,但紐約時報當地時間5日則報導,彭斯已跟川普明說,無權力否決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據悉,國會聯席會議將從6日下午1時開始,而歷任副總統通常會負責打開各州送來的選舉人票數的證書,並將證書交給「計票人」(計票人是由國會兩院指定的兩人)負責宣讀選票並核實,而如果對一個州的選舉人票數提出質疑需要有至少一名參議員和一名眾議員以書面形式提交異議。

第二名關鍵人物是共和黨參議員霍利,他在先前公開表示,會在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賓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是最先聲明挑戰拜登勝選結果的議員,事後他也遭到多名抗議人士威脅,但霍利強調,自己是不會被嚇倒的。

報導提到,第三名關鍵人物則是參議員克魯茲,挺川普的精神可謂「雖千萬人吾往矣!」克魯茲3日曾組織了另外10名參議員一同拒絶1月6日認證拜登當選結果,向國會提議,應對有爭議州的選舉結果進行10天的緊急審核。

克魯茲的提議讓民主黨人相當緊張,當場指控克魯茲等人涉嫌「散播煽動性言論」和「叛亂」,應該被逮捕治罪,然而克魯茲回應,他們有義務確保選舉誠信,大家應該冷靜,遵循法律,做好自己的事,人們應該針對去年的大選結果進行公平的質詢和審計,應該釐清選舉舞弊的說法,而非毫不理睬,就是因為法院、主流媒體都選擇迴避,他們才要走到今天這個地步。

究竟這3劍客是否能在今天的國會聯席會議上即時攔阻拜登上台,大家將一同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