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5日晚間公布,美台將於台北時間7日舉行政治軍事視訊對話。外交部今天說,台灣與美國之間有多層次的多元對話管道,但基於台美互信及外交默契,不便透露相關細節。

美國國務院公布,政軍局助卿古柏(Clarke Cooper)美東時間6日晚上6時30分(台北時間7日上午7 時30分)將透過視訊出席美台「政治軍事對話」(Political and Military Dialogue),並在會中發表談話。

據了解,台灣方面將有外交部、國防部官員參與,雙方預計就區域情勢、台美軍事合作及軍售交換意見。

關於美台「政治軍事對話」,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台灣與美國之間有涵蓋各層次、多元的對話管道,雙方經常就各項共同關切議題保持密切順暢溝通,以持續深化在政治、經濟及安全等各層面的合作。

至於台美對話管道的具體細節,外交部基於台美互信及外交默契不便對外透露。

2019年8月,古柏曾在推特公布與時任駐美代表高碩泰的合照,重申對美台政治軍事對話的承諾,以促進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古柏隨後證實,台美確實曾就當前與未來局勢進行相關對話,但他也不願透露更多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