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被其他各國誤認為中國籍航空,中華航空新塗裝設計上強化台灣意象,在貨機英文字母中藏了台灣。不料卻爆出原定今(6)日要飛往香港的貨機班機,疑在壓力下被取消,連帶影響後續飛往中國的行程也全被卡。對此華航作出回應,澄清今天原定班表是飛泰國曼谷、紐西蘭基督城,並非香港。

據《鏡週刊》報導,有讀者爆料指出,華航的新塗裝777F貨機原定今日飛往香港、進行首航,卻疑似在壓力下被迫取消,甚至連帶影響後續飛往中國上海、深圳、廈門、廣州及鄭州的行程,華航也因此決定改回飛原本的波音747F。

華航對此澄清表示,這架777貨機今天依原訂班表飛泰國曼谷、紐西蘭基督城。並據桃園國際機場航班資訊顯示,華航這架777貨機,在上午9時20分確實已啟程前往曼谷。

華航強調,777F貨機具備省油高效能的優勢,以派飛北美貨機航點為主,搭配亞洲等區域航點,目前已飛航日本東京、越南胡志明市及河內、紐西蘭基督城等航點。美國營運許可也已提前取得,預計明天起派飛洛杉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