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Stand News 立場新聞臉書

香港超過50 名泛民主派人士今(6日)清晨遭到港警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逮捕,連身在獄中的學運領袖黃之鋒家中,與網路媒體《立場新聞》都被「抄」,其中《立場新聞》在臉書直播警方要求簽署法院「交出文件令」,雖無人被捕,但該辦公室在臉書表示,警方逮捕的都是之前參加民主派初選者,參與初選涉「顛覆國家政權」,豈不是「60萬香港人都有罪」?

中國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後,加強控管言論自由等,6日一早,就兵分多路逮捕包括林卓廷、戴耀廷、鍾庭耀、胡志偉等52名泛民人士,都是發起或曾參與民主派初選人士。港警指這些人士2020年期間參與初選,涉嫌違反「顛覆國家政權罪」,目的在否決任何政府財政預算案或議案,從而逼使行政長官辭職。

除了逮捕52人士外,港警也前往學運領袖黃之鋒與《立場新聞》辦公室,黃之鋒目前人還在獄中,臉書小編說明,香港警方是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為由,到黃之鋒住所搜查近1個半小時,還指出目前在石壁監獄服刑的黃之鋒,很可能在獄中被警方調查,律師團隊目前正在跟進。

至於《立場新聞》則是直播辦公室被港警找上門過程,雖然沒有人遭到逮捕,但此波逮捕名單中也出現該媒體前記者何桂藍,而港警要求簽下「交出文件令」,要求協助警方調查一宗關於港版《國安法》的案件,《立場》臉書質疑,泛民派人士被捕是因參與民主派初選,被指涉違《國安法》,罪名為「顛覆國家政權」,那「60萬香港人都有罪」?該媒體總編輯已表示將尋求法律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