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近日傳出一名中國商人劉輝峰在申請永居簽證的時候,遭到澳洲移民部長拒絕申請,並要求他在限期離境,事發後劉輝峰向聯邦法庭申訴,於2020年9月澳洲法庭批准暫緩執行驅逐令。

根據了解,劉輝峰曾為中共解放軍退伍軍人,同時也是澳大利亞緊急互援協會(AEAAI)會長,澳大利亞緊急互援協會主要是給不同國家的居民提供在生命財產受到威脅的緊急狀態下,可以相互協助對方以及專門提供信息的平台,這個平台總共有5.5萬多名澳洲華人會員。

從2016年開始,劉輝峰受到澳洲安全情報局的注意,並且進行會面。同時,劉輝峰成立了澳大利亞緊急互援協會,且出席了澳洲中共解放軍退伍軍人協會的成立儀式。而在去年的11月劉輝峰因為隱瞞自己被澳洲安全情報局調查,所以被迫辭去了澳大利亞緊急互援協會會長一職。

對此,劉輝峰認為自己被澳洲安全情報局評估為具有安全風險,是因為他擔任了澳大利亞緊急互援協會的會長,但他否認自己有任何違法行為,並譴責澳洲政府取消他永居簽證一事,感到十分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