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拜登的就職委員會於美東時間週日(3日)宣布,因受疫情影響,為了降低人群聚集,拜登20日宣誓就職後,將不會按照慣例舉辦傳統遊行,而是舉辦「虛擬」的慶祝遊行,用電視直播的方式代替,防止病毒傳播。

就職委員會發布新聞稿表示,虛擬遊行將會透過電視直播全國各地的表演活動,就像去年夏天時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的虛擬節目一樣,「遊行將會頌揚美國的英雄,聚焦在來自各州各區從事各種工作的美國人,並在我們即將展開美國的新時代之際,反思美國的多樣性、文化和韌性。」

委員會表示將在未來幾週內公布參與遊行的名單,也呼籲美國人不要參加1月20日就職典禮,儀式將大規模縮減,且有嚴格的健康安全協議,拜登和賀錦麗會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會大廈宣誓就職。

宣誓就職儀式結束後,拜登和他的夫人吉爾,以及賀錦麗和她的丈夫任德龍,將偕同軍方一起參加美國國會大廈東線的閱兵儀式,閱兵儀式是反應出權力和平轉移給新三軍統帥的軍事傳統,軍方會派代表參加此次活動。

拜登和賀錦麗20日會在美國國會大廈宣誓就職。   圖:翻攝維基百科/Nocl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