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今(4日)領表登記首日,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上午搶下頭香,而目前呼聲相當高的是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尚未鬆口。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下午受訪透露,吳怡農近日曾拜會過他,也陸續去請益去年有意參選主委的前立委薛凌、前議員王孝維,「據我所了解,他(吳怡農)應該這兩天就會去登記」,像吳怡農這樣的年輕人參選是好事,也會支持他。

民進黨上月通過修正「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只要中執會同意,黨員參選縣市黨部主委不受入黨兩年限制,被稱作「吳怡農條款」。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今日起至8日領表登記,13日號次抽籤,預計31日舉行投票。

黃承國下午接受新頭殼電訪,證實吳怡農近日曾拜會,對於有沒有給吳什麼建議,黃承國認為,主要是鼓勵吳怡農,他大讚吳本身條件就不錯,但似乎有點顧慮,怕別人認為是量身訂做的條款。不過,今天顏聖冠也登記參選,證實大家都可以參選,還是必須經過選舉的過程。

黃承國表示,吳怡農曾參選過立委,有些理想在黨部更能發揮,也不會牴觸,他認為吳怡農的參選能對於黨部形象提升,也能讓黨部年輕化,且擁有號召力,若願意參與黨務,是很好的開始。

黃承國指出,吳怡農可能會覺得對黨務工作這塊比較陌生,畢竟之前沒有接觸過,但他覺得吳怡農可以做得很好,吳是個很細心的人。

黃承國說,吳怡農除了向他請益外,也有拜會兩位前主委參選人薛凌、王孝維,了解他們有什麼政見、想法。他透露,據他所了解,應該吳怡農這兩天會就會去登記,「我覺得他(吳)做事情滿仔細的」,相信是經過深思熟慮,踏出第一步就不會回頭,否則吳怡農就不會這樣請益,當然就是有意願才願意承擔。

黃承國強調,鼓勵像吳怡農這樣的年輕人,帶動黨部的氣象,相信吳的參選是好事,也會支持。

被問及吳怡農的黨內資歷較淺,能否說服黨內派系整合?黃承國認為,既然黨要年輕化的話,就不會拘泥於這塊,且比吳怡農更年輕的黨部主委也有,吳也有選舉經驗,黨部本來就是選舉的機器,相信吳對這塊不是完全陌生的,黨務主要任務就是負責選舉,並贏得勝選。

至於政治資歷豐富的顏聖冠今天搶頭香登記參選黨部主委,黃承國表示,民進黨就是民主、開放性的,誰都可以有參選機會,有競爭是好事。

民進黨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   圖:林朝億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