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遷建議題討論多年未果,立法院長游錫堃上任後有意再推遷建,卻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稱搬離首都思維「不切實際」,對此,游錫堃今天(4日)受訪時坦言,若要規劃遷建,「我認為遷都比較好」,遷建議題在他任內3年任內不會有什麼成果,但仍希望國會內外兼修、打好基礎。

游錫堃上任後推遷建國會,但朝野黨團均不支持,柯建銘更稱,立院遷離首都後,官員恐增加通勤時間、太不切實際。游錫堃今赴陽明山探視水牛時,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國會沒有一定要遷離首都,是否遷建他都沒意見,尊重柯建銘看法。

游錫堃指出,國會作為最高民意機關及立法機構,除了要有好的建築,也要推動內部改革,他坦言,在他任內3年任內不會有什麼成果,大家不用寄予厚望,但仍希望做些初步、基礎性工作,讓未來國會延續。

游錫堃說,多年來各方提出不同遷建地點,若僅將國會遷到中部,未來行政官員舟車勞頓參加議案討論,恐效率不張,因此若要規劃,「我認為遷都比較好」;他強調,要在他任內3年做出決定很難,無論任何地點都有正反意見,會尊重國會各黨派合議制所做出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