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前副縣長、擔任韓國瑜高雄市長任內的前農業局長吳芳銘接任雲林縣農業處長,縣長張麗善今(4)日布達人事命令,吳芳銘表示,就任後盼將雲林農業變成六級產業,要透過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方式,促進雲林農業發展,注入新活力。

吳芳銘曾任民進黨青年部及主席室副主任,當過嘉義縣副縣長(縣長張花冠),2018年退出民進黨參選嘉義縣長,對上民進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落選後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延攬進入高雄市府團隊,出任農業局長,去年6月因韓國瑜罷免案通過而解職。

吳芳銘出生於雲林古坑,張麗善表示,非常歡迎他回鄉服務,尤其雲林為農業大縣,在農業永續經營以及農產品的加值、雲林良品的行銷管道等,期許他能展現源源不絕的熱情與創意,謀求農業永續經營,保障農民穩定收益。

吳芳銘就職後強調,就任後將促使雲林農業從一級、二級、三級變成六級產業,在建立行銷通路、品管方面能夠升值加給,解決農產品產銷失衡等問題,並健全雲林良品品牌、通路更加暢通,並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方式,促進雲林農業發展,替農民找尋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