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導演柯一正日前為抗議居住地周邊沒有公園綠地,率先在臉書預告近日將有所行動。有別於傳統的拉布條抗議與謾罵,柯一正在人行道標線上多噴一隻毛小孩圖案,不料事後遭市政府還原,同時台北市交工處對此表示,民眾若私自更改道路標線,可處1200元到2400元罰鍰。

柯一正日前在臉書寫下,去年一直想做的事,雖然不完美,也算完成了。現在白了一點,等變黑了就是一家子了。這是在東區由4條大道圍成的一個方形的里,荒謬的是裡面沒有一個可以讓人休憩的小公園,沒有可以讓退休老人乘涼聊天的地方。是有兩塊空地:一塊被里長圍起來自己種菜,看著裡面部分地瓜葉都老了,問他可以不可以摘來吃,他堅決説不行。另一塊地有樹,在公司旁邊,也被里長圈起來,問他可以不可以開放給民眾,或我公司認養作為小公園,也不行。

柯一正指出,這裡很多居民會牽狗出來散步,我都會帶一支撈魚網接噗噗。但沒有一塊公用綠地或一顆大樹給毛小孩紓解。毛小孩和老人也有權利,我喜歡這種溫柔的抗議。

該圖案事後遭市政府還原,同時台北市交工處對此表示,民眾若私自更改道路標線,可處1200元到2400元罰鍰。不過,柯一正認為雖然圖案被噴掉,但它應該要留下來,讓大家記得有人抱怨過,能夠被政府知道如何改善,說不定還會有人繼續畫。

柯一正早前在臉書預告有一件一直想做的事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