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區的維多利亞市(Vitoria)一名38歲男子離職後因不滿被前東家開除,在跨年夜晚上開著偷來的推土機大喇喇地開進賓士車廠大鬧一翻,並且還在市區狂飆21公里。當時賓士車廠只有一名警衛,根本攔不住該名男子的恨意,直到警方到場後才肯停手,一共累計破壞高達70輛車,目前預估車廠損失金額約500萬歐元(約1.7億元新台幣)。

根據西班牙當地媒體報導,該名男子在車廠內破壞了50輛新車,推土機則是在另一間車廠偷的,偷車時造成了另外20輛車損壞,總共有70輛汽車受損,包含多輛V-Class及電動車款,而車廠大門也被撞得全毀。遭闖入停車場內的賓士有的被撞倒、全車上下都被砸爛、板金被撞道變形的也有,更有兩輛車被上下堆疊起來,現場可說是一片狼藉。

根據警方透露,大部分遭毀的是頂級的V-Class休旅車的電動車款,在歐洲每台單價近350萬元台幣。所幸工廠當時沒人在工作,僅有警衛看守,否則後果更不設想,男子原想更進一步衝進廠房,毀壞生產線,直到警衛對空鳴槍,才讓他終於停下來,爾後遭到警方逮捕歸案。

一名38歲男子離職後因不滿被前東家開除,在跨年夜晚上開著偷來的推土機大喇喇地開進賓士車廠大鬧一翻。   圖:翻攝自 Mikel Ruiz Oar-Arteta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