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6日美國國會將對2020美國總統大選選舉結果進行最後確認,被視為川普最後的希望。不過,為了推翻最終拜登將會當選的可能結果,川普支持者們也計劃在華府舉行示威遊行,其中還包括極右翼的暴力團體,預計將在5、6兩日展開。對此,華府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發表聲明,呼籲當地居民遠離抗議群眾。

面對川普支持者們本週5、6連兩日將在華盛頓舉行示威遊行,鮑澤當地3日發表聲明,表示這些抗議群眾聚集於華盛頓是為了推翻6日國會將認證拜登當選的可能結果,並呼籲當地居民避免於當天前往市中心、遠離抗議群眾,相關交通路線及停車規範也已祭出管制,以示政府將極盡所能讓活動和平落幕的決心。

此外,鮑澤為警示示威者,更提及當地的槍枝規範,例如在美國國會大廈及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域內,包括自由廣場、國家廣場攜帶槍枝為違法行為;另外,距示威地點1000英尺(約300公尺)內,也是禁止任何攜帶武器的。

報導指出,本次的示威活動參與者,包括多次於示威場合有暴力行為的極右翼團體「驕傲男孩」。該團體主席塔里奧(Enrique Tarrio)宣稱,此次他們將身穿黑衣、以小團體活動「低調行事」。

面對川普支持者們本週將在華盛頓舉行示威遊行,華府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也於推特發表聲明,呼籲當地居民避免於當天前往市中心、遠離抗議群眾。   圖:翻攝自Mayor Muriel Bowser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