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總統川普遲遲不願承認敗選結果,而美國歷任10名前國防部長在當地時間3日透過《華盛頓郵報》發出公開信呼籲,無論川普使用任何方式扭轉選舉結果,美軍都不應該捲入這些爭議之中。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歷任10名國防部長迪克·錢尼、詹姆士·馬蒂斯、馬克·埃斯珀、萊昂·帕內塔、唐納·倫斯斐、威廉· 科漢、查克·哈格爾、勞勃·蓋茨、威廉·佩里以及阿什頓·卡特發出公開信強調,美國選舉已經結束,不僅重新計票,法院也處理了選舉訴訟,如今各州州長已認同選舉結果,選舉人團也完成投票,無論川普以何種方式想要扭轉結果都是沒有用的。

由於川普在選舉後的發言,讓人質疑可能會動用軍隊來保住權力,因此美國歷任10名國防部長強調,美軍不應捲入選舉爭議,敦促國防部避免採取任何行動破壞選舉結果,阻擋新政府交接。

據悉,美國選舉人團在2020年12月14日已完成投票,最終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獲得306票,川普則拿下232票,而美國參、眾兩院預計在1月6日舉行聯席會議,認證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並正式宣布總統選舉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