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連續80球罰球都命中之後,金州勇士超級球星Stepehn Curry今天在對波特蘭拓荒者的比賽首節,終止了他的紀錄,目前勇士首節打完以36:33暫時領先。

本季在少了好幫手Klay Thompson的情況下,Curry很難在比賽中獲得好的空檔,而他也加強了自己本來就很出色的罰球投籃,今天開賽前本季已經連續30罰命中,而此役首節他前4罰也都投進,來到跨季80投全中。

NBA歷史上,連續罰球命中的紀錄是由1993年由灰狼隊的Micheal Williams所創下了連續97球命中;居次的是Jose Calderon在2008-09年之間寫下的87球;再來就是「德國坦克」Dirk Nowitzki在2011年的82球。

Curry今天本來有機會挑戰Nowitzki的紀錄,然而他在投第81球時卻失手,最終記錄停留在連續80 投命中。不過他首節狀況出色,單節就砍下了21分,帶領勇士取得3分領先。

雖然無緣衝擊聯盟前三的紀錄,不過Curry已經打破了勇士傳奇球星Rick Barry所保持的連續60罰命中的隊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