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MJ)公布2mRNA新冠疫苗的試驗結果,分別為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藥廠所研發,皆為數萬人的臨床試驗,其有效性分別為95%和94.1%,而且都沒有嚴重不良反應,再次證明mRNA疫苗確實有用。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研究報告,第一款輝瑞mRNA疫苗的受試者皆為16歲以上,共有43,548人參與試驗,必須在間隔21天內施打兩劑。其中有162名接種安慰劑的受試者感染武漢肺炎,但是只有8位接種mRNA疫苗的受試者確診,結果顯示這款疫苗的有效性為95%。其他並沒有嚴重的不良反應,受試者只有出現暫時性的頭痛、疲勞等。

第二款莫德納mRNA疫苗有30,42018歲以上的受試者參與試驗,需要在間隔28天內施打兩劑。其中有30名被施打安慰劑的受試者感染武漢肺炎且引發重症,更有1名死亡,但是接種mRNA疫苗的族群只有較緩和的不良反應,結果顯示疫苗有效性為94.1%

輝瑞與莫德納兩家藥廠已經在先前公布過試驗結果,皆顯示有95%左右的保護力,如今釋出最新的研究報告,分別有3萬到4萬多人參加,再次證明打完mRNA疫苗真的有效。目前輝瑞疫苗已率先開放在英國、歐洲、美國等國家施打,莫德納疫苗則在美國首度受批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