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台灣黑熊於1月3日晚間從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地區,有居民看到一隻受傷的台灣黑熊,通報林務局以後,包含居民、警察、山難搜救隊都前往尋找受傷的小熊,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也表示,目前不清楚這頭小熊的傷勢情況以及可能造成的原因,呼籲相關單位應及時介入處理,也提醒網友不要有過多的臆測,並請大家持續的監督有關單位。

1月3日晚間9點30分,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地區居民發現一隻受傷的台灣黑熊,這隻台灣黑熊目測約30公斤,後腿疑似斷掉,只能用前腿拖著往前跑,發現的居民已通報林務局,小黑熊大約跑3百公尺,見路旁紐澤西護欄空隙,便跑進果園,目前當地居民、員警以及山難搜救隊已經前往搜尋。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頭小熊的傷勢情況以及可能造成的原因,除了呼籲相關單位應及時介入處理,也提醒網友別過度臆測,保育黑熊是全民共同承擔的責任,在此時對特定族群猜疑或攻訐,對保育並無幫助。目前東勢管理處已介入積極處理中,請大家針對此案持續關注,協力理性地督促和鼓勵政府把黑熊保育做好。

若有人發現疑似台灣黑熊或是台灣黑熊的蹤跡,應通報有關單位或是黑熊通報系統平台,可以即時處理人熊之間的問題,或將與黑熊相關的資料整合,幫助更多人了解台灣黑熊和台灣黑熊的監測研究。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呼籲相關單位應及時介入處理,也提醒網友不要有過多的臆測,並請大家持續的監督有關單位。   圖:取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