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開放萊豬自今年1起擴大進口,為了替民眾把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率領眾人前往八里港視察「進口豬肉通關作業」,對此,立委陳以信表示,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在萊牛開放前,特別前往美國查廠,但當時只查牛沒查豬,因此現在如果不查舊廠,那就等於「沒查廠就進口」,蘇貞昌就是違背政府承諾。

陳以信稍早在臉書上指出,今天蘇貞昌院長去海關查驗進口美豬,要求分批查驗,雖然蘇院長已承諾「先查廠再進口」,新廠部分就是查了再說,但問題在於舊廠,2012年開放美牛前,陳保基率團到美國查廠23天,走訪數州與華府,親自查看美牛屠宰線,但當時查牛沒查豬,尤其更沒查牛豬內臟是如何處理。

陳以信質疑,現在如果舊廠不再查,而舊廠萊豬與內臟卻可以進口,那就等於「沒查廠就進口」,蘇院長就是違背政府承諾!為了維護國人食品安全的衛生,今天蘇院長一定要說明此點,不可與國人打模糊仗!

陳以信稍早在臉書指出,今天蘇貞昌院長去海關查驗進口美豬,要求分批查驗,雖然蘇院長已承諾「先查廠再進口」,新廠部分就是查了再說,但問題在於舊廠,如果舊廠不再查,那就等於「沒查廠就進口」。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