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犯下多起性侵案、2008年因殘忍性侵女童遭韓國社會撻伐的性侵犯趙斗淳,以飲酒精神不濟為由被判以12年有期徒刑,於去年12月刑滿出獄暫居妻子在京畿道安山市的居所,造成當地民眾人心惶惶。近日,韓國網路論壇出現一則以「趙斗淳外出照片」為題,一張和其長相相似的男子照片,引發熱議。

據韓媒報導,1日有韓國網民在網路論壇上傳一張在市場捕捉到和趙斗淳神情、衣著都相當雷同的中年男子照片,並問 :「這是不是趙斗淳?」文中更以髒話表示當下看到趙斗淳的恐怖心情。也提及當下上前詢問其身份時,卻被男子惡狠狠瞪了一眼,引起網民熱烈的討論。

對此,安山市警方和政府都予以否認。警方表示,趙斗淳一旦外出,警方便會密切跟蹤,出現在家門口就會引起關注了,怎麼可能出沒在人潮眾多的市場?安山市府人士也表示,經確認圖中男子並非本人,趙斗淳僅在12月底被證實外出過一次。

韓國網路論壇出現一則以「趙斗淳外出照片」為題,一張在市場捕捉到和趙斗淳神情、衣著都相當雷同的中年男子照片,引發熱議。   圖:取自於韓網路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