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上月30日在PTT以「最終版2020最後1天末日上演,血染台灣各處」為標題PO文,嗆聲已組成由30多人組成「血染炸彈去死去死團」,在台北、桃園、彰化、台南、高雄多個地點布局,將「血刷跨年各大舞台」,知名論壇巴哈姆特也出現相關貼文,警方根據IP,先在宜蘭及新北等處找到涉嫌PO文的游姓及湯姓男子,但初步查出兩人帳號應該是遭盜用,循線追查後,警方3日又到高雄逮捕一名涉嫌盜用IP發文的男子,全案朝恐嚇公眾罪偵辦。

涉嫌恐嚇的多篇貼文都是相同內容,揚言要在「跨年日血染台灣」,並宣告說:「該結束了,該做個了斷了」、「就讓今年發生這麼多的事,陪同大家一起送葬拔」、「已準備好血刷跨年各舞台,武士刀、蝴蝶刀、藍波刀等全會在這鮮紅舞台上華麗上演」,「並打算現場被警察發現時就同歸于盡」,除此之外,還強調會在「全台北中南各大知名勝點及捷運站,佈置安置大規模爆破彈」。

恐嚇貼文一出,當時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說:「放心啦,這兩天就抓到了,反正就是個想紅的屁孩」、「可能抓到又說自己哪裡失調,什麼都忘了」、「瘋子不一定能炸30幾個地方,但他炸一個就夠了」、「鄭捷也有預告阿,話別說太早啦」、「已報警,等等警察要過來了」、「是還嫌2020不夠慘嗎?」、「盜帳號的吧,三年沒用了」、「被盜帳號啦,哪次不是被盜帳號」、「對方用遠端跳板IP,故意發惡作劇恐嚇文。抓不到人結案。」

然而,警方查出這些恐嚇貼文應該都是同一來源,破解日本假IP後,即將偵辦方向指向一名高雄27歲男子,他涉嫌利用VPN跳板程式、刻意製造上網發恐嚇文地點在日本的假象,再盜用游、湯兩人的公開帳號,據了解,該男子在超商打工,有資訊背景,目前仍不承認是他所為,目前警方已查扣犯案電腦,但也不排除他的IP可能也遭盜用,還在溯源比對追查,將進一步釐清涉案情節,全案朝恐嚇公眾罪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