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進黨政府的主導下,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1日起可登台,然而民眾疑慮未消,國民黨「撿到槍」全力「反萊豬」,前總統馬英九2日更批蔡英文總統主動投降,犧牲民眾健康。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現在可能含有萊克多巴胺的是馬英九和國民黨8年前開放的美牛,台灣到目前為止根本沒有進口有萊劑的美豬,引進萊克多巴胺到台灣的是「2012年的中國國民黨和馬英九」。

美豬今年元旦起開放進口,新北市府從元旦起連續3天展開稽查,前兩天都由市長侯友宜親自率隊,分別到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美食街、泰山公有市場視察,3日改由副市長謝政達率隊到大賣場稽查。嘉義市政府元旦連假也啟動查核,現場稽查結果都合格,另抽驗肉品,一周後公布結果。

對此,王定宇3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嘿,醒醒...分享一件基本事實...到2021年1月3日為止,點豬肉是吃不到萊劑的、買豬肉是買不到萊劑的,因為根本沒有進口!電視上那些跨區買豬肉的、點牛肉不敢點豬肉的、官員巡視有無萊豬的,是被誤導?還是在演哪齣?」

王定宇強調:「現在可能含有萊克多巴胺的,只有美牛,那是馬英九和國民黨八年前開放的,美豬到目前為止根本沒有進口有萊劑的。引進萊克多巴胺到台灣的是『2012年的中國國民黨和馬英九』,然後他們現在說那個是毒!」而網友紛紛留言說:「不是都說沒去美國視察農場過....就不會進口嗎?所以萊豬還買不到啊」、「很多偏藍的朋友,都發誓不再吃豬肉了,他們寧可吃含萊劑的牛肉,大家保重!!」、「豬肉變多了,價卻變貴了,什麼道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