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火箭明星控衛「牆哥」John Wall在缺席了兩年之後,本季終於回歸,今天在對沙加緬度國王的比賽中,主將James Harden因傷缺陣,他砍下了28分、6助攻、3抄截,帶領火箭以102:94贏球,證明自己的能力仍在。另外,他也寫下了一項比肩Michael Jordan的紀錄。

火箭本季因為Harden喊出賣我而紛紛擾擾,不過球隊過去幾年季後賽強隊的骨架仍在,今天面對長年在選樂透的國王,前三節僅領先2分,不過第四節靠著老將Eric Gordon連得6分,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拉開比數,最終順利贏球。

本場比賽Harden不在,Wall必須扛起組織球隊攻勢的重責大任,而他也確實打出亮眼表現,全場出賽37分鐘,21投11中,得到28分、4籃板、6助攻、3抄截、2阻攻的全面數據。

Wall在2018年12月27日受傷後,就再也沒有出賽了,上一場是他睽違2年後的復出,拿到22分、9助攻,個人本季前兩戰合計砍下50分,也讓他成為繼Jordan之後首位在兩年沒有比賽後,復出的前2戰就能拿到超過50分的球員。

在2017年底,Wall和巫師以4年1.7億美元提前續約,然而近3季他只為球隊出賽73場,成為「薪水小偷」的代名詞。本季離開了熟悉的華盛頓,前兩戰有了不錯的開始,是否能再次擦亮自己的招牌,許多人都在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