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疫苗問世,各國皆加緊腳步展開疫苗施打計畫,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的數據顯示,相較於美國的進度延宕,目前以色列已有11.55%的民眾、超過100萬人已接種疫苗,為全世界接種率最高的國家。

英國媒體《BBC》引述牛津大學全球數據追蹤網站的數據報導,以色列疫苗施打率11.55%佔全球第一;其次是中東國家巴林,施打率3.49%;第三則是英國1.47%。不過目前追蹤網站只統計接受第一劑疫苗的人數,民眾須再間隔一段時間後施打第二劑,才算完成疫苗完整的接種。

《BBC》指出,以色列之所以能遙遙領先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在12月19日就開始接種疫苗,且每天約有15萬人接種;此外,在疫情大流行的初期採購談判時,他們就取得了美國輝瑞和德國BNT合作開發的疫苗。

以色列衛生部長艾德斯坦(Yuli Edelstein)表示,疫苗必須在-70C下儲存,而他們已經安全地細分了疫苗的裝運量,這意味著可以用少量運送的方式將疫苗發送到偏遠地區。

競選連任的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先前率先接種疫苗,他也預計以色列最早可以在2月份擺脫疫情大流行的狀況,目前以色列尚處於第三次全國封鎖狀態。

以色列目前疫苗接種率世界最高,總理納坦雅胡先前率先接種疫苗。   圖 : 截圖自納坦雅胡臉書粉專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