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制度上路,總統蔡英文在臉書PO文,列出4個重點「顧青年、顧荷包、顧農民、顧交通」,基本工資從23,800元調高到24,000元,時薪由158元調高到160元,且不課稅的每人基本生活費調高至182,000元。總統蔡英文喊出「會陸續推出更多照顧國民的政策,請大家拭目以待!」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2021年的第二天,我要跟大家分享,從今年元旦開始,有很多新的政策也上路了!」她列出其中4項重要政策,為國民帶來更多照顧,有「顧青年:基本工資調漲!」、「顧荷包:所得稅基本生活費調高!」、「顧農民:農退新制上路!」、「顧交通: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

「顧青年:基本工資調漲」是指「基本工資由23,800元調高到24,000元,時薪由158元調高到160元,可以給年輕人以及打工族更多保障。」

「顧荷包:所得稅基本生活費調高!」的部分,是調高不課稅的每人基本生活費,調高了7000元,此為歷年來調幅最高的,來到182,000元。蔡英文表示,有家人要扶養的朋友,五月報稅時就能感受到減稅的幅度了。

「顧農民:農退新制上路!」則是指,未滿65歲且具農保身份的農民朋友,每月提繳一定金額至「農民退休儲金個人專戶」,年滿65歲後就可依個人情況按月請領退休金。這是退休金制度最後一塊拼圖!未來不論從事哪一種職業,在退休後都有保障了。

「顧交通: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是代表,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段通車,改善了乘車環境,縮短行車時間,不但讓交通更便利,也能夠讓東部朋友有更安心回家的一條路。

文末,總統蔡英文表示,人民的需求,就是政府前進最大的動力。新的一年,我們會陸續推出更多照顧國民的政策,請大家拭目以待!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布2021年新制4大重點。   圖 :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布2021年新制4大重點。   圖 :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