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在臉書發文,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不過,他也對蔡政府表達批評,他說:「在蔡總統一人獨裁、民進黨一黨專政之下,台灣人民收到的新年大禮是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民眾無論是在外用餐,在家做飯,或是購買豬肉加工食品,都有可能會吃到萊豬。」

馬英九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110年元旦,我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升旗,與江啟臣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朱立倫前主席及支持中華民國的好朋友們,一起祝福我們的國家生日快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不過,他話鋒一轉,指出「在蔡總統一人獨裁、民進黨一黨專政之下,台灣人民收到的新年大禮是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民眾無論是在外用餐,在家做飯,或是購買豬肉加工食品,都有可能會吃到萊豬。」

馬英九表示,萊劑是農委會公告的動物禁藥,全球有161國、超過八成的國家禁用,台灣的豬都不准吃萊劑,可是台灣人卻被迫會吃到萊豬,難道人不如豬嗎?這次民進黨違反主流民意開放萊豬,出賣人民健康的「萊豬立委」全部現形,下次選舉把他們全部下架!國民黨正力推「反萊豬公投」第二階段連署,今年8月底,讓我們以公投展現全民意志,用真正的民意否決萊豬,讓蔡總統自己把萊豬吞回去!

他說:「去年元旦升旗時,我以台大教授蘇宏達批評故宮政策而被『查水表』為例,提醒大家,蔡總統的種種作為,正侵害台灣長年建立的民主根基。」馬英九砲轟,一年下來,她變本加厲,蔡政府不但關掉中天新聞台、查禁童書,還傳出要審查大陸出版品;曾與蔡英文併肩反萊牛的蘇偉碩醫師,因為反萊豬,也被「查水表」。民進黨去年通過《反滲透法》還嫌不夠,還想再強推《代理人法》,讓「綠色恐怖」無處不在。蔡總統一方面高喊民主,同時卻讓國家機器執行打壓言論自由、思想檢查,難怪最近《亞洲週刊》以台灣民選獨裁為題,報導在蔡英文執政下的「新威權主義」。

蔡英文批評,北京和香港當局對民主自由的戕害,令人想起台灣威權統治年代,她並引用當年雷震因為「自由中國」的言論入獄,胡適之先生送給雷震的詩句「萬山不許一溪奔」 。馬英九則說,蔡總統,在妳執政下,政府機關變成「東廠」打擊異己,關媒體、禁書籍、查水表,不顧民眾反對、犧牲民眾健康就是要進口萊豬,這才是真正的「萬山不許一溪奔」,把台灣帶回威權統治年代!不曉得蔡總統知不知道,這首南宋詩人楊萬里的《桂源鋪》,最後一句是「堂堂溪水出前村」,就是無論政府如何用盡手段打壓,終究擋不住洶湧民意的反撲!

馬英九怒罵,「再怎麼野蠻霸道,也不能漠視食品安全,因為這與每位民眾的健康深切相關。民進黨打著民主的大旗做反民主的勾當,我相信未來台灣人民一定會百倍奉還!」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升旗典禮。   圖 : 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馬英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