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請長假的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正在美國探望女兒,卻被民進黨立委酸「反萊豬卻到美國吃美豬?」李彥秀今(31)天臉書PO出在美國超市的照片指出,在美國標示萊豬沒有歧視問題,可以吃美豬,也可以選擇不吃萊豬。對於含瘦肉精肉品進口,國民黨的態度一向明確,就是「牛豬分離、清楚標示」。

李彥秀表示,民進黨稱「標示萊豬是歧視。」立委陳亭妃、莊瑞雄又酸她「在美國吃不吃美豬?」李彥秀PO出照片,圖中的美國豬肉包裝上,標示著「no ractopamine(不含萊克多巴胺)」李彥秀強調,在美國標示萊豬沒有歧視問題,在美國可以吃美豬,但是可以選擇不吃萊豬。

對於含瘦肉精肉品進口,李彥秀指出,國民黨的態度一向明確。第一是牛豬分離,因為國人食用豬肉的比例實在太高,尤其食用豬內臟的習慣更是高過其他國家,更不用說不容易管制的豬肉再製品。

第二是清楚標示,標章之亂已經凸顯出民進黨政府連初步的配套都沒有做好準備。更何況核發標章只是開始,後續的管理人力、稽核量能更沒有看到中央與地方政府有明確的協調,中央源頭放火,地方政府咬牙買單,更不用最受害的就是人民食安權益了。更何況,民進黨現在只願意標示產地,卻不願意標示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根本只是做半套。

行政院今天宣示,肉品的萊克多巴胺含量「全國統一標準」,亦即地方的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等於不讓地方政府有更高的標準自我要求。但是,中央部會卻一個一個自保,教育部宣示校園、補習班不吃、退輔會宣示安養機構不吃、體育署宣示運動員不吃,幫蔡英文政策背書的立法委員不吃,矯正署的受刑人也不吃,早就已經多重標準了,哪來統一標準可言。

圖中的美國豬肉包裝上,標示著「no ractopamine(不含萊克多巴胺)」   圖:翻攝自李彥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