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政府在12月18日與南部分離主義分子成立新的權力分享內閣,在沙烏地阿拉伯宣誓就職數天後,內閣成員乘著飛機到葉門南部城市亞丁(Aden)。昨日(30日)卻傳出葉門亞丁機場傳出爆炸事件,推估至少造成16死60傷。爆炸發生時,有許多政府官員正在機場迎接從沙烏地阿拉伯返回的新聯合政府內閣成員,截至目前沒有造成任何政府官員傷亡。

葉門新團結政府內閣成員的一架飛機抵達亞丁機場後不久,機場就傳出威力極大的爆炸聲響。亞丁衛生局的官員盧比德(Mohammed al-Roubid)表示,這起爆炸攻擊至少造成16死60傷,但並無任何政府官員受傷。有目擊者指出,當內閣成員專機抵達時,現場至少傳出兩次爆炸聲,十分恐怖。

資訊部長厄亞尼( Moammar Al-Eryani)指控這起攻擊行動是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Huthi)所為。厄亞尼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們向我們偉大的人民保證,政府成員都安全。我們向你們保證,這起由伊朗撐腰的青年運動民兵發動的懦夫恐怖攻擊行為,不會阻止我們執行我們的愛國任務。」

爆炸攻擊至少造成16死60傷,政府緊急出動裝甲車。   圖:翻攝自Al Jazeera English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