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提出《紓困法案》每人可領金額從600美元提升至2,000美元,眾議院28日也通過修正案。不過,身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員麥康納30日指出,該修正案「不可能在參議院迅速通過」。

紓困法案救助金額上修,獲得眾議院民主黨議員擁護,一致性通過。川普29日更在推特PO文,敦促共和黨議員通過修正案,「除非想死」。不過,麥康納則公開反對該修正案,他稱每人2,000美元的成本實在過高,國家得舉更多債。救助金分配也不明確,很有可能一些不需要的人也拿到救助金,「比如一些民主黨的富人朋友。」麥康納強調,參議院不會接受霸凌而匆忙地拿出更多借款。

但由於2000美元的構想是由川普率先提出,反對修正案的同時是否代表反對川普?麥康納解釋,他並非反對川普,而是眾議院民主黨通過的修正案,與川普的主張不一致。川普除了調升救助金額,還有2大項主張,廢除《通信規範法》第230條,其豁免社交媒體公司因平台內容而遭起訴。以及成立委員會,調查川普無根據指控的「選舉舞弊」。然而,民主黨人對這兩項主張均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