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昨(30)日宣布,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英國變種病毒疫情,「2021跨百光年」均將改為線上直播,3大舞台均不開放觀眾入場高流戶外舞台區、蓬萊商港區、大港橋均將進行管制,不得進入;元旦升旗典禮亦縮小規模,改至高雄市議會舉辦,取消民眾進場觀禮。

昨日下午台灣爆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首例,台南、桃園、基隆、台中、嘉義市等縣市,跨年均改線上直播;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10時正式宣布,因應疫情狀況,高雄市今(31)日跨年晚會,也將加入雲端行列。蓬萊商港區、大港橋、高流戶外等舞台區均將進行管制,不開放民眾入場,落實防疫。

對此,網友紛紛湧入陳其邁臉書留言,表示「邁邁市長終於聽到我們的心聲,防疫優先。高雄加油!」、「不容易的決定,讚賞市府正確判斷輕重緩急,防疫優先!」、「雖然覺得可惜,畢竟籌備很久 但還是防疫優先囉」、「雖然不能看現場很失望,不過防疫優先,國人安全重要支持邁邁市長決定」、「支持邁邁,雖然飯店都訂了有點失望,但在高雄逛夜市好像也滿浪漫的」。

更有網友認為,跨年適逢寒流來襲,在家裡觀看線上直播「避寒又避群聚,一兼二顧」、「棒棒,防疫又防寒」。

高雄跨百光年改為線上直播 ! 元旦升旗...

陳其邁 Chen Chi-Mai 發佈於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