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下午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株自英國境外移入首例確診案後,總統府率先宣布,針對元旦升旗典禮,取消民眾進場,另就跨年活動,各縣市於30日晚間陸續宣布改成線上舉行,至今僅剩少數縣市尚未宣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透過臉書表示,民進黨七位執政的縣市長,包含桃園、高雄、台南、基隆、新竹市、屏東、嘉義縣都宣布取消實體跨年活動。

基隆、新北、桃園、台中、彰化、嘉義市、台南、高雄、屏東、宜蘭等縣市政府於昨晚到今日凌晨紛紛宣布,跨年活動改由線上舉行;新竹市則跟進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改成線上舉辦,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強調,「新竹市沒有跨年活動」;嘉義縣元旦日出音樂會,也改成線上播出,不開放民眾。

備受關注的台北市以及台東縣跨年活動是否如期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表示,將在31日早上10點決定,台東縣跨年則請來了歌壇天后張惠妹,截止至昨晚仍表態照常舉辦,但會根據最新狀況,隨時發布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