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全台多個縣市自昨晚開始陸續宣布,取消跨年晚會民眾入場,改由線上轉播。台北跨年晚會因得等至今(31)早10點半宣布,引發許多網友至台北市柯文哲臉書洗版,柯文哲今日宣布照辦,並將人流總量管制由原先的上限八萬人,縮減為四萬人,消息一出,網友陷入兩極化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表示,我國出現首例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境外移入確診案例,總統府於昨日下午便決定,元旦升旗典禮取消民眾進場觀禮,隨後引發骨牌效應,全台由北到南,自基隆、宜蘭、桃園、台中、彰化、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也相繼宣布,跨年活動改為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台北市則在昨日表示,於31日上午由柯文哲宣布,引發許多網友討論。

柯文哲今早宣布,北市跨年照常舉辦,進入管制區的民眾必須遵守戴口罩、量體溫以及進行實聯制,柯也表示,如果要來跨年活動,就要下載台北通APP或者隨身攜帶身分證,都沒有的就不要來參加。原先北市府前跨年晚會舞台管制區人流總量管制上限為8萬人,北市府也下修人流總量管制上限,縮減為四萬人。

開放民眾進場參加跨年活動的消息一出,立刻引發PTT網友討論,有人質疑柯的做法是「拿人民健康當賭注心態」、「為了短暫的享樂,讓人民陷入可能被感染的危機,不值得」;有人認為,「照指揮中心的消息就是沒社區感染 有什麼好怕的」、「本來標準就訂在那 照標準走而已」,由於今年跨年天氣嚴寒,也有網友直言,「這麼冷管他有沒有辦我都只想在家吹暖氣」。

 

台北跨年晚會照常開放民眾入場,引起討論   圖:翻攝自PTT

台北跨年晚會照常開放民眾入場,引起討論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