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墜機事件將屆週年,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軍仁之友社理事長李棟樑、今(30)率同黃祐民等5位生還將士,先後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及空軍碧潭公墓向烈士致祭。

年初1月2日上午,一架搭載13名乘員的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由台北松山基地起飛,在前往宜蘭蘇澳東澳嶺雷達站慰勞官兵及視導途中,於新北烏來溪谷失事墜毀,造成時任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殉職、僅5人生還。

而生還者包括現任國防大學副校長黃佑民、通次室次長曹進平中將、作計室處長劉孝堂少將、現任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參謀周欣頤上校,以及軍聞社新聞上士陳映竹。

據悉,徐衍璞上將與軍友社李棟樑理事長一行,上午首先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向忠烈將士牌位上香致祭,並行三鞠躬禮,追悼烈士英靈;也在「0102專案」歷劫生還的通次室次長曹進平中將等5人陪同下,特別前往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靈前弔唁,緬懷沈前總長為國殉職的英風偉烈。

隨後,一行人前往空軍碧潭公墓,在忠靈殿向空軍忠勇將士上香致祭後,來到「0102專案」故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中將靈前獻花、獻酒、獻饌,致上崇高敬意與無限懷思,同時也向于親文的夫人與女兒慰問致意,每個人都哽咽、眼眶泛紅。

軍友社指出,李棟樑準備了東引陳高,以及沈一鳴、于親文愛吃的牛肉麵及小菜,向兩位殉職將領表達敬意。徐衍璞則在沈一鳴及于親文靈前,強調國軍將繼續實踐沈一鳴的指示勤訓精練,也希望兩人在天之靈能持續保佑國軍。

 

 

徐執行官與李理事長於故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中將靈前致祭。   圖/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