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虎馬第3屆全國烤雞馬拉松」27日於雲林舉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出席,但有工作人員在PTT爆料,活動當天,蔡壁如助理質疑現場未發放槍給蔡壁如鳴槍,怒吼稱別的民代是派助理來的,但蔡卻親自出席,而蔡璧如疑似未等到鳴槍,就氣呼呼帶助理走人,引發熱議。對此,蔡壁如今(30日)透過臉書發文致歉,但她強調自己鳴槍後才離開會場,並沒有因為手上沒鳴槍器材而生氣離開的狀況。

蔡壁如表示,27日她受邀參與虎尾路跑活動,對於地方上聯繫活動的秘書,在活動時造成民眾的不悅,在此她要致上最深的歉意。

蔡壁如說,當天她確實受邀參加了路跑活動,也於鳴槍後才離開會場,趕往下一個行程,並無因為手上沒有鳴槍器材而生氣離開這樣的情況,如有造成誤解,於此表達歉意。

蔡壁如強調,在活動進行當中,自己雲林的秘書因為太過緊張,發言未經慎重思慮,因此造成參與民眾的誤解與不悅,「在此,我依然還要再致上最深的歉意」,而於事件發生後,也與主辦方有所連繫,並取得雙方諒解,對此,她也將繼續檢討並且加強地方服務的秘書教育工作,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祈請見諒。

蔡壁如在臉書發文致歉。   圖:翻攝蔡壁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