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寒流來襲,台南以北地區都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新低溫,中央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截至下午4點為止,在新北市富貴角氣溫僅剩7.8度。桃園大溪與茶改場、新北市五股氣溫也跌破9度。

根據氣象局監測,目前今日全台平地低最低溫是在東引,清晨僅7.3度,午後新北富貴角也出現7.8度。現在全台低溫前10名地區,包含東引7.3度、富貴角7.8度、馬祖7.9度、五股8.4度、楊梅8.5度、茶改場8.6度、農工中心與瑞芳8.7度、彭佳嶼與大溪永福8.8度。

在山區方面,現在太平山翠峰湖僅-0.9度,太平山-0.3度,大屯山-0.1度。氣象局表示,現在太平山、大屯山氣溫都已降至冰點,只差水氣進來就會降雪,目前還沒有測站回報下雪。

氣象局表示,目前台南以北平地站都破了今年入冬最低溫,剩高雄、恆春站還沒破紀錄,也提醒大家,越晚將會越冷,要多加留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