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多地封樓封門、人心惶惶。首都北京26日下午宣布順義全區進入「戰時狀態」,目前正在進行重點區域大範圍核酸檢測,計劃檢測規模達80萬人,甚至還有消息指稱,當局在賓士進口車廠檢測出大量武漢肺炎病毒,讓許多中國網友傻眼問「怎麼會想到去檢查配件」,也有「小粉紅」悲憤高喊:「美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千方百計的向中國投毒」。

根據中媒新浪網報導,北京順義區的賓士進口車廠28日下午經病毒檢測,發現有大量汽車配件和原料呈陽性。記者向該進口車廠求證,工作人員回應,目前也在等官方发布,現在已經引起整個集團的高度重視,而這批配件及原料都沒有流出,而且接觸這批配件及原料的工作人員已全部去接受了核酸檢測,順義區賓士4S店也已經「全面消毒」。

隨後,有網友在網絡社群中傳出了某單位的一則通知,內容提到,因為順義區在賓士車的進口車廠檢測出大量陽性配件和原料,因此當局下令各區排查進口的設備和材料,並要求近半月所有去過金馬園區的人,立即去接受核酸檢測並回家隔離。有網友說,自己預訂的車輛原計劃元旦交車,但看著這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陣勢,只能暫時擱置。

對此,許多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現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遺餘力,千里投毒!必須高度警戒!嚴防死守!」、「這一下子不只冷凍是危險源了」、「美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千方百計的向中國投毒」、「怎麼會想到去檢查配件」、「只要是進口的都有危險」、「陽性汽車配件?唉無語了」、「天啊!進口任何東西都應先消殺,畢竟西方世界疫情太嚴重了」、「疫情當情,暫停進口不行嗎」、「不買進口車,支持國貨,遠離病毒」。

中國在疫情平緩後大肆吹捧防疫相關措施成效,日前卻接連在各地出現確診病例時,當局都聲稱病毒來自進口冷凍食品,包括挪威鮭魚、厄瓜多爾冷凍鯧魚、德國豬腳、印度冷凍帶魚、巴西雞翅及豬肉製品、大比目魚,以及美國豬頭等等。而近期北京當地一間辦公室內的筆記型電腦竟然也被驗出武漢肺炎病毒陽性反應,這回又在汽車配件驗出病毒,更加深了中國民眾對「進口貨」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