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否決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導致法案退回眾議院重審。不過,眾院在當地時間28日晚間再次表決,維持通過決議。接下來法案將送至參議院表決,若仍順利通過,將會推翻川普的否決。

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案,讓民主、共和兩黨議員都相當詫異,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斥責川普「相當魯莽」,不只損害軍人利益、危及全民安全,更破壞了國會的意願。法案被總統否決後,28日送回眾議院重新表決,最終仍維持通過原案。

接著,法案將送至參議院進行表決,如果結果仍是通過,川普的否決權將被推翻。民主黨的議員表示,他們相當有信心可以獲得足以通過表決的選票。倘若參議院也順利通過維持原案,這將會是川普任內第一項否決權被推翻的法案。

國防授權法案包含包括幫美軍士兵加薪3%,並授權超過7,400億美元用於軍事項目和建設,該法案在國會得到兩黨廣泛支持。但川普稱該法案未能限制在競選連任失敗期間對他有偏見的社群媒體公司,並反對重新命名紀念南北戰爭期間來自親奴隸制州的邦聯領導人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