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一名紐西蘭籍機師確診武漢肺炎,因未遵守防疫規定、不配合疫調,導致台灣再現本土病例,長榮航空也為此被交通部重罰百萬。然而又有女子向媒體爆料,一名與紐籍機師同為長榮777機隊的副機師,不僅隱瞞已婚身分到處約砲,甚至連疫情期間也未遵守隔離天數規定及自主管理辦法,只要一回到南崁家中就會邀約女子到家中進行親密行為,完全無視國內防疫規定。

根據鏡周刊報導,爆料的女子控訴,自己為了該名長榮航空副機師離婚,但和他交往3年後,驚覺他習慣利用通訊軟體到處約砲,而且已婚還腳踏多條船,甚至跟這些女子借了為數不小的金額,她便四處找尋有同樣遭遇的被害女子,竟發現有10多名女子同樣遭到劈腿,而其中一名被害女子告訴她,該名長榮航空副機師常常一飛回台灣就約她到位於桃園南崁的家中進行親密行為,就連今年疫情肆虐也一樣不管防疫規定、照常約砲,置他人健康於不顧。

該報導提到,該名爆料女子表示:「我也曾發律師函向長榮反映過他的私生活不檢點,但長榮卻回覆說不管機師私事,如今不就是因為紐籍機師的『私事』,讓全台人心惶惶嗎?現在這名副機師跟紐籍機師同為777聯隊的人,疑似不甩規定到處約砲,難道就不怕又成為另一個防疫破口嗎?政府根本就不應該信任長榮自主管理的說詞,最好要對這些機師進行全面的疫調才是!」

該報導指出,長榮航空對此回應,將持續調查機師是否有違反防疫規定的情形,由於該名長榮航空副機師在檢疫期間與友人在家會面2小時,違反相關規定,其本人坦承不諱,經事實調查委員會調查確認事證後,移送紀律委員會議處,決議予以免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