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當地時間28日指出,現任總統川普目前所任用的行政體系及國防部官員推延交接時間。對此,拜登認為,現階段應當重新找回世界對美國的信任,而又因為川普團隊的作為,使得美國將面臨安全上的問題。

據悉,拜登接獲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機構審查小組成員消息後表示,目前都尚未從川普團隊獲得任何接任後所需的訊息,而這些訊息有關於國家安全。對於川普的行為,拜登也說:「在我看來,實在不負責任。畢竟我們必須清楚了解世界上的意識形態,是否有其他國家對我們產生威脅,這樣容易造成國安問題。」。

代理國防部長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也在週一發表聲明指出,目前五角大廈處在交接工作的狀態下,而國防部有已經與400多民官員進行164次會談,也一併提供五千多頁的文件,實質上已經超出拜登團隊最一開始的要求。距離交接還有三週時間,將會繼續安排其他會議。

關於米勒的聲明,一名消息人士則表示,最重要的會議仍尚未舉行,處在停滯的階段。另外,ㄧ名相關官員跳出來指控,自月初開始新聞部發表強硬的政治立場,根本毫無實質進展,國防部持續拒絕溝通與機構審查小組的會議。

對此,拜登也指出,下個月一上任就必須解決許多急迫性國家安全問題,包含武漢肺炎疫情、氣候危機,以及美國南部邊界的人到主義危機。除此之外,目前最重要的事重新獲得世界信任,以更好的、方式阻止任何意識形態上的衝突。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8日指出,現任總統川普目前所任用的國防部官員推延交接時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