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日前經選舉人團投票後確認由拜登拿下勝利,然而現任總統川普仍未認輸。《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最近發表了一篇社論,批評川普及其團隊找不到選舉舞弊的證據,卻仍堅持該說法是破壞了選舉結果,該社論的頭版更是寫道:「總統先生,請停止發瘋」。

當地時間周一(28日),選前力挺川普的《紐約郵報》發布一篇社論,痛批川普「為一場不民主的政變而歡呼」,呼籲川普「是時候結束偽裝」。稱川普在他的法律團隊並未發現任何可以證實大規模選舉舞弊說法的證據,長時間之下將導致選舉結果被破壞,且持續堅持反會使拜登的實力提高。除了批評川普之外,該社論也稱川普的選舉律師西德尼.鮑威爾(Sidney Powell)「瘋狂」。

對於川普對自己的失敗的結果感到憤怒,該社論表示他們理解。但社論也提到,堅持走這條路是毀滅性的,並且向川普喊話:「我們提供的這份報紙得到了您的支持,並支持了您:如果您想鞏固自己的影響力,甚至堅定在為將來的回報做準備的階段,您必須將您的憤怒帶入更俱生產力的領域。」同時也呼籲,川普不應採取此方法,更重要的是:「他在美國人心中將留下什麼的形象」。

該社論也指出,為了贏得喬治亞州的 2席參議院第二輪選舉,川普將會利用剩餘的在任時間來爭取共和黨人,以免民主黨獲得對兩院的控制權。除了阻止民民主黨人士制定共和黨討厭的法律以外,該社論也認為民主黨參議院恐怕會威脅到總統的正當性。

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指出,在川普持續堅持認為選舉舞弊說法的同時,也導致原先支持川普的新聞媒體也陸續疏遠他。《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曾指出,若川普的最終舉動是「以強烈的手段拒絕接受選舉結果」,如此將會使川普的遺產大大地減少;而曾支持川普的《福斯新聞》(Fox News)更是公開承認拜登當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