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將於明年元旦正式開放進口,面對萊豬叩關倒數,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表示,「提早一天送孩子一份最好的禮物」,指教育部已完成全國22縣市國中小午餐採購契約換約,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國產肉品。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狠酸,開放萊豬的是民進黨,恩賜孩子一餐不吃萊豬,老百姓們還不跪謝叩恩!

蘇貞昌日前表示,國中小學生吃的營養午餐,肉品100%來自台灣,政府也提高補助,將「3章1Q」食材的補助金由每人每天3.5元提升到6元,資訊更全部上網,公開透明,讓孩子吃得更好、更營養,家長更放心。

不過,羅智強在臉書諷刺蘇貞昌,「放毒解毒都是你,人民還要跪謝你。」這也讓他想起蘇貞昌最喜歡的白蛇傳橋段,故事中的白蛇為了讓許仙賣藥賺錢,晚上去全城放毒,兩夫妻晚上邊算銀票邊竊笑,「全城的人怎麼那麼多憨人,放毒的是我們,解毒的也是我們,還要感謝我們,拿銀票給我們賺。」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進口了才要小朋友不用吃,不覺得多此一舉嗎」、「學童ㄧ定會吃到」、「自己都不想吃, 還要老百姓吃, 民進黨要做業績, 老百姓要送死, 當人民是笨蛋嗎」,強烈表達對萊豬進口的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