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4日表決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行政命令及相關修法草案,在民進黨立院黨團人數優勢下,全數通過民進黨團提案。然而,有臉書粉專貼出立法院的「會議紀錄」,內容提及23日的會議裁示,要求明年2月便當採購要求業者提供肉品來源,讓許多網友氣得大罵:「出賣百姓健康,政府又不嚴格標示,卻要店家要標示一堆」、「自己怕死、卻把有毒的東西往百姓嘴巴送」。

臉書粉專「比特王」26日Po出立法院公文,內容提及立法院總務處23日舉行內部會議時,主席裁示「2021年1月萊豬進口,2至3月辦理便當採購案時,是否請便當業者提供豬隻來源資料等,請庶務科研議。」

比特王質疑:「國民黨提出的政策,民進黨全面封殺,他們自己也很怕吃萊豬,小編想問,為什麼不清楚表示是否用萊劑飼養就好?為什麼要搞那麼複雜,製造國人困擾?」最後更忍不住直呼:「當人民是笨蛋嗎?」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就當人民是笨蛋,才敢給萊豬,如傻傻接受,繼而給核食!」、「不是很營養嗎?還要求業者」、「出賣百姓健康,政府又不嚴格標示,卻要店家要標示一堆」、「自己怕死、卻把有毒的東西往百姓嘴巴送」、「既然萊豬委員不願意吃萊豬,為何投下自己手中的票讓自己可能吃到萊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