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近日出現3種變種病毒,其中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傳染力增加70%,在亞洲地區,繼日本與新加坡後,南韓今日也確認首宗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病例。截至目前,南韓共累積57680人確診,819人死亡。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表示,國內已有3名染上變種病毒的確診者,為一家3口,是22日自英國倫敦入境南韓的旅客,此外,另外一家4口也確診新冠肺炎,但是否為變種病毒仍待確認。

除了增加變種病毒感染病例,南韓境內還新增808例新冠確診個案,累計57680人感染新冠肺炎。儘管連續2日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低於1000人,但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指出,這可能與聖誕假期檢測量較低有關,難以斷言現階段疫情是否好轉。

此外,京畿道日前出現自英國入境的80多歲韓籍男性旅客居家隔離時心跳停止,送醫搶救後仍不幸身亡,但事後在他體內驗出新冠肺炎病毒。韓媒指稱,當局正在確認這名患者是否染上變種病毒,結果最快明年1月初出爐。